生物標記物蓬勃發展:預計到2033年產業市值將飆升至2847.6億美元

生物標記物市場經歷顯著成長,其價值預計將從2023年的819億美元增加到2033年約2847.6億美元,相當於13.37%的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

生物標記物市場正經歷顯著成長階段,其價值預計將從2023年的819億美元增加到2033年約2847.6億美元,相當於13.37%的年均複合成長率(CAGR)。這一增長主要由慢性疾病,尤其是癌症的日益普遍,以及在研究和創新方面的重大進展所驅使,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NIH)對急性前列腺癌生物標記物研究的資助即為一例。

在主要成長因素方面,由生活方式變化引起的癌症、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等疾病的發病率增加,是核心因素。美國癌症協會預測,2022年美國有190萬新癌症病例,突顯了對先進診斷工具的迫切需求。而持續的研究努力,例如開發用於傳染病的MicroRNA基礎生物標記物,以及在神經疾病治療中使用生物標記物,推動了市場擴張。數位生物標記物與用於腸癌復發檢測的ctDNA等創新亦顯示該領域的發展變化。

近一步分析市場,安全性生物標記在2023年以占37.99%的收入主導市場,安全性生物標記在定製患者治療以應對高風險不良反應方面的作用值得注意。它們在藥物發現和開發中的應用亦在擴大。而有效性生物標記物,預計從2024年到2033年將以最快的CAGR增長,有效性生物標記對於預測患者對藥物的反應至關重要,促進了更快、更有效的治療方法。

在疾病方面,癌症為領先領域,隨著全球癌症負擔的加重,迫切需要快速和準確的診斷。免疫疾病部分預計將迅速增長,反映了對疾病如COVID-19生物標記的研究和識別的增加。

在應用和區域動態方面,藥物開發的主導地位突顯了生物標記在提高藥物開發效率和降低成本中的關鍵作用;而診斷生物標記物的進步預計將迅速增長,革新了早期疾病檢測和管理。北美地區由於先進的醫療基礎設施和顯著的研發投資,以43.99%的收入領先市場。亞太地區則預計將見證最快的增長:癌症的高發病率、資金的激增、發展中國家臨床試驗的低成本,以及研究增加等因素預計將造成該地區的成長率。

Ref.: